📍筱葉居创作料理 青岛路8号
💐我们常说大上海如何如何之繁华,提起十里洋场脑海中浮现的也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,殊不知武汉租界的历史风貌也是美不胜收。这家料理店在青岛路上,位于酒店二楼,这一带是以前的英租界,整栋洋楼都是优秀历史建筑。一进门,映入眼帘的是带有浓重宗教色彩的彩色玻璃,华丽的大吊灯以及旋转楼梯,一瞬间仿佛回到上世纪的民国时期。上到二楼就能看到筱葉居,五彩斑斓的招牌,花团锦簇。店内布局非常雅致,空间之大令人感叹。
🍲寿喜锅
寿喜锅最近在做活动,18一份。小火炉炖着酸白菜、千页豆腐、肥牛卷和菜瓜。微微带点酸味,很开胃。肥牛卷汤汁入味以后很容易被烫到,不过味道很棒。千页豆腐煮的胖胖的,很下饭。舀几勺汤汁放进米饭里,汤泡着饭,非常暖胃。
🍡和风大福
饭后甜点,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团子。夹起来才发现非常软糯,生怕一不小心就戳破了。里面包的是奶油,团子的外面裹了一层椰粉,里面的奶油有点凉,吃着有点冰淇淋口感。虽然口感不错,不过冬天吃着多少有些凉。
😆这家店,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带来武汉玩的朋友再去一次。整个夜晚都是安安静静的,虽然陆陆续续有客人来到,但是因为店内空间非常大,所以也没有觉得吵闹。本来一人食是有些孤单的,可是店里萨克斯勾起我的怀旧情怀,整晚沉浸在民国风情里无法自拔,不知不觉就食用完毕。冬日沉醉的夜晚,一火炉,一茶,一人,足以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包菜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