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吴財记面家 大同路84号和隆里20号
🌿现在是武汉夜里的凌晨,我想起那天在巷子里吃过的那盘炸云吞,突然又挂念起这番味道,不知道何时还能再吃一次。
💦和隆里这条巷子还是很好找的,只要走到西城都荟绕到对面,就能轻易的在和隆里找到吴財记,一眼就能望见那高高挂起的招牌。窄窄的巷子里只有这一家面馆,去时正是时候,看着菜单犹豫了许久,才要了一份炸云吞和一瓶甘蔗汁。
🍜怀旧锦卤炸云吞
云吞外面那层粉皮炸的酥脆,就着辣酱咬一口,吃到里面的肉馅,酸酸甜甜,少有辣味,像是在吃下午茶。云吞的个头都很大,一盘十来个,说管饱但不至于,尝一尝就觉得不够吃还在再来点带汤的。
🥤维他甘蔗汁也是第一次喝,失去甘蔗的本味,怪甜的,跟炸云吞不太相衬,我想以后也是不会再喝了。
🤜🏻陆陆续续的不断有客人来,后来看着同桌的客人端过来的小菜才明白过来我又错过了一些美味。云吞也吃的差不多了,再去端些小菜又觉得怪不好意思的,看着其他人吃面,我征得同意后,快速的抓拍了几张。从落座到起身,中间来了三波同桌的客人,大多数匆匆吃完就离开,到我离开的时候,店门口已经排上了一条队伍。
✊🏻最近都在热议广州不需要网红店,我切身感受过一次,确实如此。一家跻身于巷子里的面店,普通的装修,普通的食客,来了就吃,吃完就走,谁曾在意是否有良辰美景又或是精致装点。美食的精髓大概就是能让我在深夜里突然回味起它的味道吧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包菜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